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親子入廚樂 ... 跟美女廚神 Kit Mak 學整心太軟 ~~

我這個無飯煮婦平時好少入廚房
就算煮都是一些好簡單的餸菜及甜品

今日真是好開心可以出席『香港優質標誌局主辨』的Q嘜親子甜品烹飪班
可以與囡囡一起跟美女廚神 Kit Mak 學整甜品


上課地點是銅鑼灣媒氣烹飪中心


還準備了廚師帽及圍裙比我們

哈 哈  哈 ... 似模似樣呢 ... 唔煮得都睇得呢 


我這個無煮飯煮婦與囡囡是來學整甜品

但這些參賽者就肩負重任
要以親子合拍程度、甜品味道及賣相
爭取進入8月18日在美食博覽進行的『Q嘜親子廚神』決賽的機會
競逐首屆『Q 嘜親子廚神』的奬杯


一開始當然先由導師 美女廚神 Kit Mak 麥潔儀 親自示範甜品的烹調方法
大家都好專心的睇她示範

她輕輕鬆鬆的將材料倒呀攪呀
放入焗爐 10 分鐘就做出美味的心太軟

看似很簡單
但對於第一次整甜品的我來說
 ... 真是有點擔心的

不知我與囡囡又可唔可以做出同樣美味的心太軟呢 ?! ?! ?!

應該是希望做出來的心太軟不太難看及不難食就心足喇 !!!


1)    將80克黑朱古力、50克牛油、2湯匙黑糖、少少雲呢嗱油放入大碗中
2)    座在沸水中熱溶,不停攪拌
3)    將3隻蛋加入朱古力中拂勻
4)    篩入中筋麵粉半杯
5-7) 將小圓模掃上牛油,灑入麵粉以便扣出蛋糕


8)    將朱古力漿注入模中
9)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200度焗10分鐘
10)  將朱古力蛋糕扣在碟上
11)  灑上糖霜,再以水果、彩色朱古力針粉飾


12)   即可製成美味的心太軟

溫馨貼士:宜用 52%可可含量的,太稀的朱古力焗後會不停湧出來,而且欠朱古力味


我與囡囡第一次整的心太軟賣相不太難看吧

士多啤梨上的『A』與『E』是我和囡囡名字的縮寫

而『Q』當然是代表 Q 嘜


所有水果及裝飾都用在第一個製成品上
第二個心太軟的賣相較簡單

味道不錯的
但裡面的朱古力漿好似不夠流心
不知係咪焗得過久的關係


最後,囡囡還與美女廚神 Kit Mak 合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