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秋冬孖寶 ... 腊味糯米飯 + 五蛇羹 @中環‧蛇王芬

秋風起三蛇肥,又是時候食番碗羹進補

很多覺得蛇很核突,一聽蛇字就怕怕,莫講話食入口
其實蛇肉今有豐富蛋白質,低脂肪
還有清熱解毒、行氣活血、驅風去濕舒筋活絡及滋補養生的療效


今次試了位於中環 soho 區有 70 年歷史的老字號『蛇王芬』

多心又有選擇困難症的我點個 2 人套餐就最簡單
2 碗蛇羹 + 2 款小菜 + 1 碟糯米飯 + 精美甜品 = HK$424




鮑魚燴五蛇羹
蛇肉本身無咩味道,味道全靠用鮮雞、豬骨、蛇骨、金華火腿及陳年果皮熬煮的湯底
十分足料,湯裡面還有用人手撕成細絲狀的蛇肉、木耳絲、鮑魚、雞絲、花膠、冬菇絲等
湯頭濃香鮮甜,加上自家種的香檸葉及薄脆,真是秋冬滋補不可少的美食



椒鹽鮮魷
炸得香脆可口,至緊要是脆漿不會太厚
 

菠蘿咕嚕肉

酸甜度適中,排骨不會太靭,連我家無咩牙力的兩隻小魔怪都食不停口




臘味糯米飯
臘腸及潤腸的油脂混入飯中,沾了糯米飯不會好油膩,反而感覺份外惹味
食時覺得口感有點特別,原來加入了芋頭粒,芋頭粒吸收了部份臘腸的油脂
怪不得一點都不覺油膩


陳年果皮綠豆沙
煲至起沙,既有陳皮又有臭草的香味,又不會太甜
估不到隨套餐附送的糖水也是用心做,有別於一般敷衍的 "行" 野

雖然這個 2 人套餐盛惠 HK$424 ... 有點貴咁
但是份量不少的,我地一家四口也夠食,仲食至飽飽的 ... 至重要是好好味喔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