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市區中寧靜的綠洲 ♡ 鯉魚門渡假營 ♥ 營地介紹

我們今年的兒童節節目是 ... 一家四口齊齊去宿營
 
 ~ 兩隻小魔怪各自拎自己的行李出發囉 ~
三日兩夜的行李不算誇張吧 !!!

成日以為康文署的設施好難 book
但今次好好彩一打電話去就 book 到囉

不只咁 ... 職員的態度都好友善及 helpful
不論在電話裡解答我煩瑣問題的職員及營地的職員都好有禮貌的

正常訂營的程序要預早填妥訂營表格,再經抽籤分配名額
但是如果抽籤後尚有餘額,就可以比我們電話預訂
電話預訂營位後,3 天內遞交訂營表格及付營費就 OK 喇


拎住這張收據 check-in ... 辦理入營手續就得囉 ~



營地方面 ... 我們揀了好適合小康之家的『鯉魚門公園及渡假營』
這處有提供 3 至 5人入住的家庭營舍 ... 啱哂我地



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位於港島東區的筲箕灣東部
是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宿營營地
遙望鯉魚門海峽 ... 是香港市區內唯一一個度假村

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前身是鯉魚門軍營
渡假營內的建築物都是由軍營活化而成的
在我們辦理入營手續的十座康樂館前
展示了一架前蘇聯裝甲運兵車


度假營的營舍、活動設施和餐廳等分布於山坡上不同位置
辦理了入營手續後,拎住行李上山搵我地的第31座營舍

~ 我們住的 31 座外牆有 1907 幾個數字
 ... 這座營舍是建於 1907 年嗎 ? ~

營舍都是由軍營活化而成的 ... 屬二十世紀初歐洲式建築物 ... 好有特色的

我們的營舍外可遙望筲箕灣街景

營舍較簡樸 ... 睡房有四張床、衣櫃、一張枱及幾張椅
床頭已準備床單、被單及枕袋要自己鋪上的
 ... 可以順便訓練兩隻小魔怪的自理能力

洗手間及淋浴室要與另外兩個家庭共用的
見到這個風筒又記起營地職員的貼心之處
第一日辦理入營手續時
職員見到我把長髮就主動問是否需要借用風筒 ?
還清楚指示到第4座節目組辦事處借用
入營時借用,退營時歸還就可以

度假營四周遍植樹木,空氣清新


營地內有個小禮堂 ... 前身是小教堂 ... 屬於已評級歷史建築物

這個小禮堂亦可供準新人申請作婚禮場地
 ... 非教徒也可以在這個氣氛莊嚴浪漫的小教堂行禮




晚上的十座康樂館


下篇遊記再分享營地的康樂設施及膳食 ...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及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合用 / 一試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