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支持孩子做自己。放下世俗規限 ♥ 做個 Positive Parent !!!

自從做了媽媽後
都會留意有關育兒和兒童教養的講座和分享會
因為可以從中吸取一些專業的育兒知識和與家長們交流彼此的經驗

記得有一次育兒講座中
講師曾講過每一個孩子與生俱來就是與別不同的
除了外貌,他們的性格和能力都是不同的
更加不可以自小就將他們的性格定型



好似我咁 ...
我的囝囝囡囡的性格就有很大的分別

囡囡的性格好動,性子較急燥,又粗心大意
而囝囝就較文靜,細心有耐性,與家姐的男仔頭性格好不同
我的朋友成日話女孩子要溫柔文靜點,不可以成個男仔頭咁
更打趣話:如果將他們兩人的性格對調就好喇 !!!

囡囡聽到這些批評當然會不開心
我知道在這個時候媽媽的支持和鼓勵對囡囡是好重要的
所以我就會與她講:雖然你的性格較男仔頭,但是媽媽就是喜歡你率直不造作的性格


早前,參加了美贊臣的育兒分享會
除了與幾位靚媽分享和交流享兒的心得,仲有專家給予寶貴的意見


期間看了一條令我很感動的短片

片中的 Ellie 因為相信魔法帽有幫人的神奇力量
連出街、返學和上堂都戴著,遭到同事的取笑和老師的投訴
Ellie 的媽媽不單止無責備 Ellie,反而支持 Ellie

令我想起我與囡囡 ...
記得囡囡曾經講過,當她聽到別人批評她的時候
只要得到媽媽的一個擁抱,一句支持和鼓勵的說話,她就會開心番哂

爸爸媽媽們,要多聽孩子的心聲,支持他們做自己,突破框框發揮他們的天資 !!!

快啲去下面條 link 睇下啦!
https://www.facebook.com/enfinitashk/videos/1004743746324037/


               
#美贊臣Enfinitas #InspiredbyMoms #原生天資源自母愛
#支持孩子做自己 #原生就是與生俱來 #綻放天資 #變變魔法帽
#想像力是孩子的超能力 #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喜好、感受和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一試 / 合用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