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44988812-1

My favorite post ~ 親子郊遊樂 ... 點滴揹水行2012 @山頂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令人回味的 ♥ 廚師特選天婦羅。壽司定食 ♥ 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

與朋友在 SOGO 逛了陣覺得有點餓
朋友提議到附近的日本料理食個高級日式午餐

她話這兒主打 Omakase 即是廚師發辦的菜式
是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大廚會用時令的食材炮製出自家的拿手菜式



午餐時間當然點最抵食的午市定食
我點了客 ... 廚師特選天婦羅、壽司 16 件定食 HK$480
定食包了沙律、前菜、蒸蛋、雪糕或咖啡
  

醒胃的沙律和前菜先來,有我最愛的魚仔 ~~


很豐富的茶碗蒸,蒸蛋又香又滑,裡面仲有蝦、雞肉和冬菇 ~~



定食有 16 件廚師特選天婦羅和壽司
食客可以自選天婦羅和壽司的數量,款式就不可揀要由廚師發辦

我就揀了 4 件天婦羅 + 10 件壽司 + 1 件手卷 (1件手卷當 2 件壽司計算)


廚師特選的壽司全部都好啱我的口味
有我愛食的帶子壽司、牡丹蝦壽司、 海膽壽司 ...

時令的魚生真的特別新鮮美味,連壽司飯也特別香和煙靭
壽司中間已加了適量的 wasabi,加少少豉油提味或者不加就咁入口,更能食出食材的鮮味


碎吞拿魚腩手卷
侍應貼心的等我的壽司食完,才詢問是否可以上手卷
因為手卷外面的紫菜放耐了,入口唔脆唔好食的

油脂滿滿的吞拿魚腩碎配上煙靭的米飯和脆脆的紫菜
再加上剛炸起的洋葱,食落去更香口和多了洋葱獨有的甜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天婦羅也是這兒的招牌菜,薄而脆的炸漿輕輕包裹食材,不會太厚重也不會有油份積聚


我的 4 款廚師特選天婦羅,有鮑魚、蝦、魚和苦瓜

第一次食鮑魚天婦羅,最初以為是鮮菇,原來是半隻鮑魚,食落去鮮味又軟腍
蝦天婦羅以紫菜包著蝦來炸,外層更加香脆,蝦肉彈牙又鮮甜
沖繩苦瓜天婦羅入口爽脆,味甘而不苦


最後,我就嘆番杯香濃的咖啡,朋友就揀了芝麻雪糕,為這頓美味的午餐畫完美的句號



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 Iwanami Japanese Restaurant
香港 銅鑼灣 軒尼詩道 525 號 澳門逸園中心 9 樓



** 以上分享是以我的口味、喜好和情況作出分享及感受,一試 / 合用與否請自行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我的大魔怪‧小公主

我的小魔怪‧小王子